close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蘇連多(sorrento)是義大利坎帕尼亞區(Campania) 下的一個市鎮。
人口:16,500人。
面積: 9.96 平方公里
高度: 50 公尺
飯店: 3 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為 $3,989,5 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為 $10,865。 

托雷安農齊亞塔(Torre Annunziata)是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大區(Campania) 那不勒斯省的一個城市,
面積: 7.33 平方公里
高度: 9 公尺
人口: 4.37 萬 (2010 年)
飯店: 3 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為 $2,339。
 
 
 
蘇連多(Sorrento)、Torre Annunziata二三事



提到Sorrento(蘇蘭多,或譯為「蘇連多」),首先浮現在腦中的應該是傳遍全世界的拿坡里民謡「歸來吧!蘇蘭多」(Torna a Sorrento)吧?這首以Sorrento為名的義大利民謠首創於二十世紀初,旋律中洋溢著熱情的陽光和浪漫的地中海風情,確實是它的寫照。

Sorrento建城於西元前五世紀,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文化。它座落在蘇連多半島(Sorrento Penisula)上,濱臨拿坡里海灣(Bay of Napoli),離阿瑪非(Amalfi)、拿坡里 (Napoli)、龐貝 (Pampeii)、卡布里島 (Capri)等著名景點都不遠。

在Sorrento只待一晚,所見有限,只能隨筆記下二、三事。

 

 
Sorrento 海邊夜景

 

拿坡里海灣邊上的小城Torre Annunziata



從Napoli開車前往Sorrento,途經一漁港Torre Annunziata,古老的建築物和街道引起我的興趣,看看天色尚明,便駛進市區逛了一圈。

Google了一下Torre Annunziata。沒想到這個小城居然有長達二千年以上的歷史,由於毗鄰維蘇威火山(Vesuvio),曾分別在西元前79年和1631年兩度毀於火山爆發。

Torre Annunziata充其量只能說是拿坡里旁的小鎮而已,但這個不過基隆大小的彈丸之地,卻有自己獨特的方言,稱之為「托雷語」(Torrese),據說在發音上和義大利其他地區的語言有明顯的不同。

相較於美洲、澳洲、大洋洲,或中國,其實整個歐洲的區域並不大,而且國與國之間沒有太多高山大湖相阻隔,但是人種卻相對較為複雜,語言、文化也非常多樣化,甚至還彼此征戰連連,這是人類文明發展史中饒有趣味的現象。


 


 
開車進入Torre Annunziata市區內。

 
像是住宅區裡的建築物

 
街道旁的住宅

 
賣水菓、雜貨的商店。
初到這個陌生城市,心裡毛毛的,但老闆那標準的南義熱情笑容立即把我的戒心給溶化掉了。


街道舊舊的,但是人們依然生活在其中,令我想起廣東的開平古鎮。

 
教堂。
南義的建築物的色調、線條好像多少滲了點西班牙的味道,比較鮮明活潑些(這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

 
車子從市區穿過古城牆的通道,開住港邊。

 

港邊的馬路

 
義大利文有時能猜得到。
那米色建築物的文字,大概是海防部隊。

 
漁港一角

 
全世界的漁港調調都差不多

 

半島海岸公路



Sorrento座落在蘇連多半島北岸。由拿坡里開車前往時,建議儘量避開無趣的高速公路,改走當地道路,可以同時體驗地中海岸的景色和沿途小城的風情。

這段海岸公路和著名的世界遺產景點阿瑪菲海岸線(Amalfi Coast)是相連的。海岸公路沿著絕壁斷崖蜿蜒而行,另一邊則是高聳的台地,上面蓋有繁華的市區和住宅,與蔚藍的地中海自然景觀形成壯觀而特別的對比。

 


 
海岸公路走在台地上,一路居高臨下,海景盡收眼中。

 
海岸公路

 
半路上常可看到飯店專用的私人海灘,入住其內應該所費不貲

 
蓋在懸崖上的建築物

 
俯望海邊城市

 
蓋在台地上的都市

 

 

住宿



行前在booking.com 上預訂Green House。一晚130歐元,不含早餐,提供室內停車位,但每晚要另外收費15歐元。Sorrento一般宿費不便宜,相較於它的地點和內部設施,這樣的收費應該是很合理的。

Green House位於市區內的大馬路邊,但是築有高牆,可以把喧閙的車馬聲阻絕於牆外,在房間內完全沒有被干擾到。陽台外有一片維護得相當不錯的花園,算是閙中取靜的好宿處。

走出Green House,馬路的正對面便是古城的內口,相當便利。

 


 
Green House
Via degli Aranci, 25/1 , 80100, Sorrento

 

古城及夜市



大部份的義大利城市好像多少都帶點古味,就算本身曾經大事翻新過,也總會在市區內保留一個老城區。看來義大利人對於古蹟的維護真是不遺餘力的。

Sorrento的古城不算太大,除了入口處有個開放的城門遺跡供參觀之外,裡頭基本上是一個夜市,衣食住行什麼都賣,感覺上價錢還算合理,不太會欺生或騙觀光客。

在夜市走著走著,會看到山下遠遠的海景,但是要再向下走一段路,才能真正走到海邊。



 
古城入口

 
古城門

 
古城門

 
古城門

 
 
在古城內偶遇蘇菲亞羅蘭照片展。

 
蘇菲亞羅蘭和Vespa,這組合該是四五年紀朋友的最愛。

 
蘇菲亞羅蘭和敞篷跑車(愛快羅蜜歐??)。
 
夜市裡什麼都賣。

 
夜市人不多,氣氛很悠哉。

 
街上。

 
夜市

 
吃冰淇淋

 
義大利人很愛坐在戶外聊天.....

 
靠近古城尾端的街景

 

 

早餐



所住的民宿不含早餐。

早上來到民宿門口的麵包店,坐在路邊的座位上,吃了一頓可口而豐盛的早餐。看來這裡是當地人平常生活的地方,不太有亞洲人。店家很熱情的向我打招呼,還主動介紹他們的拿手食品。

 

 
espresso + croissant

 
麵包

 


 
歐洲人愛在街上擺上餐桌用餐、喝咖啡。

 

遛狗的人
 
 

 

 

 

 

arrow
arrow

    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