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而愉快的城市--格羅塞托(Grosseto)



格羅塞托位於義大利中部第勒尼安海畔,是格羅塞托省的首府。 
面積: 474.5 平方公里
所屬省份: 格羅塞托省
人口: 8.176 萬 (2015 年 6 月 30 日)
飯店: 3 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為 $2,322。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走Grosseto的街上,常會不自覺的感染到在地人所特有的輕鬆自在的氣氛。


從Siena開車前往羅馬機場。

行車在海岸線的高速公路上,一路上可以看到格羅塞托Grosseto的路標不斷出現,看來它是Tuscany的重要城市之一。

Grosseto的市中心並不大,很值得安步當車,坐下來吃頓簡餐,或只是喝杯咖啡,看看往來路人。當然,如能花個一、二小時逛逛它的廣場、商店,也會更有趣。

 
 
過街的老婦人

 
市政廣場


徒步區入口

 
大教堂Grosseto Cathedral(義大利文Cattedrale di San Lorenzo, 或Duomo di Grosseto)。
教堂的建造工程始於13世紀,但是因為與Siena間持續的爭鬥,一直到15世紀才完工。

 
但丁廣場
(Piazza Dante),在拿玻里也有一個但丁廣場,不知道但丁和這兩個城市有什麼特別關係?

 
教堂前終生以乞討為業的吉普塞女人

 
街道兩旁有各種商店

 
咖啡館


街上

 
小巷

 
色彩繽紛的植栽

 
旗海 

 
街上

 
Ettore Socci 雕像,建於1907。 
Ettore Socci 是十九世紀的自由派思想家、作家、辦報人,也是Grosseto的榮譽居民。
 
arrow
arrow

    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